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强迫症速进!军营厨房青菜鸡蛋“逆天”,土豆丝才是“真家伙”!

这一段时间应该大家都在关注着4月23号即将让万众期待的70年海军阅兵开幕式吧。每当打开电视机看到一部部经典的军旅电视剧和一个个令人看了之后为之激动的国防宣传片估计很多人看了之后也都是慷慨激昂特别的自豪,中国军人作为最可爱最可敬的一个团体可以说,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存在,哪里有需要,哪里也有他们的存在,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与他们的艰辛和付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现实生活中其实还是有很多朋友对于军营内部的一些规章制度和餐饮办事还是比较好奇和关注。众所周知军营里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制度严谨规格年饭的地方,除了一些日常训练就剩下了日常的一日三餐,像我们平常人的一日三餐可以说是相当的简单,也就是一些普通的配料,然后随心所欲的做成我们一道想吃的菜就可以了,而且我们还可以去周围的一些就近的餐馆然后去享受一顿美餐,作为军队中的一些新兵来说他们刚刚进入部队最需要的就是温暖就是关怀,或许吃一顿比较好吃的饭就能够安抚他们很多情绪。

如果说有仔细看过一些军旅题材的电视剧和一些军旅纪录片的话都应该知道,军队厨房里面可以说要比我们外面的一些,卫生环境各方各面要做到好的多。细看下面的照片其实大家就可以发现平时我们在一些菜市场或者是商店的时候,蔬菜相对来说根本不会摆放的这么整齐。在看军队食堂里面这些番茄鸡蛋豆角黄瓜都是一次按照各自的顺序整齐地摆放着,如果说有些朋友有强迫症的话或许看这些图片心里会比较的舒服。

有的网友会问像豆角,鸡蛋,黄瓜这些东西都比较好摆放,而且有些不好摆放用绳子捆起来就可以了。那么对于一些比较相对第一感觉就比较杂乱的配菜和食物该怎么安排和放置?其实很简单,看下图的话大家不难发现像出现一些粉丝海带川粉土豆粉一类的厨房配料食材他们一般会把这些东西整齐的泡在水中。看起来既美观也不占地方,看过图片的网友应该发现了一张最让人惊讶的图片,那就是全部切好的土豆丝细细的摆放成一排,要知道是土豆丝,并不是土豆。

说完这些配菜我觉得应该再说一下调料,比如说像军队食堂一般常用的八角桂皮生姜,大蒜这些东西很多人应该也想象不到他们居然和上面所说的豆角,鸡蛋,黄瓜,土豆丝一样摆放的整齐美观干净整洁,再看他们仓库备用的大豆油和面粉整齐程度也是让我们这些常人看了为之惊讶。

有的时候细节能决定一切,有的时候细节也能看出很多问题。一个普通的官兵食堂摆放都这么的整齐,可想而知这也折射着我国强大军队的纪律严谨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