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此物是天然的免疫球蛋白,1周要吃7斤,做成蛋糕卷,孩子抢着吃

此物是天然的免疫球蛋白,我家1周要吃7斤,做成蛋糕卷,孩子抢着吃。说到芋头,大家一定很熟悉,对于我这个北方人,小时候接触芋头,都是北方的那种小芋头,用来蒸着吃或者炒着吃,炖排骨吃,吃多了咸口的小芋头,对它渐渐失去了热情。至于后来街上突然疯狂地,流行起芋泥蛋糕卷,还觉得很纳闷,品尝过以后,才知道这芋头非此芋头,是荔浦芋头,生的荔浦芋头拜拜脆脆,带着淡淡的紫色,看起来就很清爽,蒸熟以后可以做成鲜芋牛奶西米露,烧仙草的芋圆系列,烘焙的芋泥软欧,甜甜的带着奶香味,吃上一口就很满足。小女生爱吃芋泥蛋糕卷,外面卖的芋泥蛋糕卷买过几次,价格小贵不说,吃起来总觉得不过瘾,索性自己做一个馅料超足的芋泥卷,早餐配着牛奶慢慢吃,每天早上两女生,你争我抢一会就能吃掉一条芋泥卷。

做芋泥蛋糕卷的时候满屋子都是幸福的香气,烤制香甜柔软的蛋糕,裹着细腻顺滑又香浓的芋泥,春光明媚的午后就让它陪你度过吧。芋泥馅的的炒制其实很简单,并不难。只要把芋泥中水分,炒制微干就可以了,芋泥馅中的原料也不是必须添加品,可以自己的口味和家里现有的食材,适当调加调整,自己喜欢才是最终要的。配方中所用的炼乳,可以增加芋泥的奶香味,对于乳糖不耐受的宝宝们,可以略过这个步骤。 对于所用食材芋头的选择,首推荔浦芋头,产地是广西,现在随处可以买到,或者网购也是不错的选择。芋头不同季节的,含水量和口感上的粉糯,程度都会有所不同,芋泥馅的最终口感,取决于你的制作过程和原材料,完美的搭配才会换来丰富的口感,注意不要偷懒哟。芋头营养丰富,其中含有一种黏液蛋白,被人体吸收之后,能够产生免疫球蛋白,可以提高机体的抵抗力。下面雨妈就把芋泥蛋糕卷的做法分享给大家,记得收藏哟。

芋泥蛋糕卷

食材:

蛋黄糊:菠菜汁50克,玉米油50克,细砂糖20克,蛋黄4个,低粉85克

蛋白糊:蛋白4个,细砂糖50,盐1克

夹馅:芋泥馅350克

制作方法:

1、芋泥馅:荔浦芋头1个,削去外皮,洗净后切成1厘米厚的片,放入蒸锅大火蒸熟,用料理棒加入牛奶打成细腻的泥状,加入适量炼乳拌匀,这里说适量是因为每个人口味不同,可以搅拌的时候尝下,根据自己口味来。

2、把打好的芋泥放入炒锅炒制浓稠状,如图。

3、蛋黄糊:玉米油、菠菜汁、细砂糖、分离的蛋黄,一起放入无水的盆里。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

4、筛入低粉,用手动蛋蛋器划“之”字形搅匀,注意不要画圈。

5、搅拌至无干粉,无颗粒即可,保鲜膜覆盖备用。

6、蛋白糊:无水无油的盆里加入分离的蛋白,用电动打蛋器中速打发,打发的过程中分三次加入50克细砂糖和盐(第一次加细砂糖打发至鱼泡状,第二次加细砂糖打发蛋白浓稠稍微出现纹路,打三次加细砂糖出现明显纹路)。蛋白打发至提起打蛋头,有大弯勾即可。

7、取三分之一蛋白,加入蛋黄糊里,用硅胶刮刀切拌均匀,从2点钟方向进入6点钟方向翻出,搅拌时不要画圈,以防消泡。这时预热烤箱,上下管175度,预热8分钟。

8、蛋白分三次,加入蛋黄糊里,每次拌匀在加加入下一次,拌好的蛋糊细腻、光滑。

9、把拌好的蛋糊从高处倒入,铺了油纸的烤盘里,端起烤盘来回晃动至蛋糊表面均匀,入烤箱前轻震一下烤盘,震出蛋糊里的大气泡。

10、放入烤箱中下层,上下管175度,烘烤20分钟左右出炉,蛋糕体涨到最高然后回落后,出炉。

11、出炉后,立即从烤盘里取出,放至冷却架凉透。

12、把芋泥馅平铺,抹入蛋糕卷里。

13、抹好的蛋糕体用擀面杖辅助卷起,卷成卷收紧,冷藏十分钟定型。

14、用刀切成块状,香甜美味。

15、营养又美味。

小贴士:

1、蛋白打发一定不要打发过度,如果打至硬性气泡,烘烤后卷起会开裂。

2、蛋糊搅拌的时候一定不要画圈,防止消泡,烘烤时蛋糕体长不起来。

3、夹馅的芋泥馅,如果喜欢颗粒感,可以蒸熟后,直接用勺子压成泥状,加入少许炼乳和牛奶,调味后搅匀即可抹入蛋糕卷,可以随意换成自己喜欢的果酱、肉松。

大家好,我是雨妈小厨。今天的芋泥蛋糕卷,你学会了吗如果你喜欢我的食谱,记得点赞、分享给更多的朋友,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如果你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在评论里给我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回复你的,最后感谢您的关注、支持,明天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